梨花笑笛

这个秦时世界它叛逆了(三)


     当光幕浮现出字体时。无论人们识字与否,都发现可以理解上边所说的意思,甚至盲人,也发现自己原本仅能看到漆黑世界的眼睛,看到了这道光影。


       当然,对于一无所知,没有见过世面的人来说,光幕说的事情,他们难以理解……


       普通老百姓:哦,大秦帝国知道,就是现在的这个官家,不咋地~不过什么苍龙七宿,能吃吗?战神嘛,好像村里没供奉过,喔噢,粮食增长了真好……#$冂厶ω☆♀……


       当然,这些百姓是除了东郡地方的,他们惊恐地看到天降陨石,一时人心惶惶,虽然大多数人故土难离,但不少心思活泛的起了搬家的心。


     东郡百姓:秦皇帝薨逝为啥老天往东郡砸陨石!又不是我们干的!


      对于那些深陷局势的朝廷政客,江湖侠客,又或者知道天下大势的读书人与游说之士来说,上边爆出来的信息可谓是惊涛骇浪。


      原本约好三轮决斗,卫庄和盖聂一战触之即发,天明大喊着和卫庄决一死战,硬是被生生打断了,两方人马气氛一时有些窒息。


       天明不通世故,好奇宝宝一样灵魂发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苍龙七宿,为什么有我的名字?”天明抓了抓脑袋,整个人的动作呈现出“小朋友~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”的喜剧效果,突然,他往下看了看,“荆轲,我爹欸,哎,三个爹爹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三爹之一盖聂: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本来伤势严重,听闻此言,欲言又止,表情有点复杂,他运内力压制脏腑伤势,沉声道,“天明,到我身后来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瞧自家师哥护崽的样,嗤之以鼻,冷冷呵了一声,此刻围观群众眼看这修罗场,内心忍不住刷过“抛弃师弟的海誓山盟和白月光私奔,带着红玫瑰的孩子净身出户跑路~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伦理惨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欸欸,不对啊,他们巨子老大怎么和嬴政那个暴君扯上关系了,什么总角之宴,言笑晏晏,虽然他们是粗人,但不代表都文盲啊!!!这俩话啥意思还是懂的好吗?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远方带着援兵的前燕太子现墨家巨子姬丹: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谢谢惦记,已和嬴政绝交,勿扰!


         被绝交的始皇帝陛下难的和燕太子丹对上脑电波,表示出如出一辙的嫌弃和抗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此刻–––


        他正迎接底下朝臣诡异的目光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 嬴政本来把持剑柄的右手手指不由紧了紧。


        未来自己薨逝,这说明自己现在对长生不老的一切努力都是水中月般虚妄,那些方士或许能炼出奇药,却不能永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幸好,他的大秦帝国延续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那个皇帝因美色被臣下觊觎是什么鬼事情,哪个不肖子孙如斯无能,受臣子辖制,败坏嬴秦王室的威严。不用想,嬴政也知道底下有人八卦自己和燕丹盖聂荆轲的关系,表面保持云淡风轻,心中一时恼怒万分。


       他年少时遭遇臣下无礼也不是一遭两遭了,数上名的就有吕不韦,嫪毐,王,可到底不是因而美色这样荒谬的理由,这子孙后代是有多不争气竟然用法律才能保护自己,还不一定能护住!


       始皇帝眸光再扫过东郡陨石降落,郡守阴奉阳违,眉头紧锁,心思缓缓沉下去。


      看来,帝国如今不止是外患,内里也不干净。


     〔沈悦评坐在智能书案前,伸手滑过阅卷板块,“年龄扇形图,喔,大家都是青少年呀,果然历史专家都在正经的史学圈。不过一个个得分很高啊。欸……等等“


        沈悦评微微正身,像是看到什么好玩的事情,噗嗤一笑,“这位,躺平界巨佬是吗?题目是……用最简单的话总结道家与佛家的恩怨情仇,你回答——秃驴,安敢和贫道抢师太?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悦评笑吟吟解释道:“这个时候佛门刚从南方印度传过来,和道家还没到五百年后水火不容的地步。”


       哪位送的火箭:哈哈哈,道家女弟子那叫坤道,不叫师太,小心晓梦大师送你一招天地失色。


       阴阳家我女神:大司命惠赠六魂恐咒,少司命送出万花飞叶,这辈子值了哈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黑龙和白龙要在一起:我觉得秦时世界可以和隔壁世界“武庚世界”交流一下,比如那边“天”的无色界神力,简直是天地失色的终极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悦评瞄了一眼:“世界交流?秦时世界,武庚世界,斗罗世界,还有天宝世界挨得挺近的,可是彼此时间流逝不一样,武庚世界那边才商朝呢,好像“天”身边的黑龙和秦始皇身边的黑龙好像有点交流,周朝时东方苍龙也去过那边,也不能说完全隔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苟富贵,黄玄机:我觉得最牛逼,最气人的还是三维魔,不过穿梭世界随便浪是你的自由,但秦时世界搞成最后那样真欠打,寄刀片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头盖骨:+1

         哦哟画虎不成:+2

         厉害VB:+12306

         黄家驹抱抱你:哼╯^╰他还在罗网那边卧底呢,真是担心我始皇帝陛下,过不了几年就薨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尚公子我❤:X﹏X,我陛下,我扶苏公子,放过这俩吧。一生意难平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好美的樱花:我觉得吧……三维魔现在还没有记忆,他孟婆汤还在保质期呢。

…… 〕


         秦国: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什么叫做始皇帝陛下过不了几年就薨了?我靠,罗网有卧底,叛徒,害死陛下的叛徒!


        赵高: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反秦联盟:嬴政那暴君活不了几年了,喜大普奔!


     〔九天玄女楼兰人:哎等等?陛下不还有十年吗?黑龙又不是当摆设的,难道我历史学错了。沧海这不是流不动了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轩辕黄帝和蚩尤不爱相杀中:十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好吧,楼上三百年寿命,让你只有十年寿命也得骂老天!

         人间不值得:😂但是陛下为了长生,担心自己有生之年无法实现理想,拉了多少人为他的长生陪葬,这些人难道不无辜吗?长生是他自己的事,为什么让别人付出代价呢?!

         人间不值得(追评):当然,陛下的理想属于全体炎黄子孙,全体华夏子民,为实现理想而追求长生这个出发点无罪,就是过程和结果不尽人意,最后的下场真让人唏嘘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巴达永不为奴:我严重怀疑当时黑龙是去别的世界度假游玩了没护住陛下哈哈!

         玄风大神祭祀不绝:只准陛下各地巡游,不准黑龙外出游玩啊?!那陛下驾临东海射杀鲸鱼的时候,作死一批,简直心疼影密卫和罗网,摊上这位主儿太不容易了,章邯发际线都保不住了好嘛!

          道家女神嫁给我:没事儿,晓梦大师生发有术,不愁头秃哈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悦评快速扫了一眼评论,突然单手扶额,径直叹息:“收回刚刚的话,我真是高看你们了,黑龙好歹一方神明,有这么不靠谱?大道五十,天演四九,始皇帝在四十九岁那年离世很大程度上也是天道默许的。 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轻点前方蓝屏,“从后世道家的天命来看,嬴政作为帝星,身负天道使命降世,既然使命已成,再多留人世一刻,便多破坏人间平衡一分,十年已经是底线了。  〕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反秦联盟表示:内心的喜悦突然梗在心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哦豁,你别告诉我嬴政那暴君一统天下是天命所归,还带神明贴身保护的呐!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评论(77)

热度(1582)
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